婚禮拍攝前的提醒事項






拍攝婚禮的當週或是前一週,小米會寄細節表單給您填哦!

表單內包含會有幾個人喝茶,有沒有潑水,還有宴客的活動…等等,可以協助我了解整個婚禮當天的流程與安排的問題!

當然如果您有自己安排好的流程表單及餐廳給您的宴客流程單,都請寄一份給小米!! 





由於新人都是第一次辦婚禮,難免會有很多小地方沒有注意到,以下是小米拍攝的經驗,提供給您做參考,希望我們都事前做好功課,當天好好享受  好好玩  ^^



儀式小提醒:

(這些小提醒是依小米的經驗先給您的一些建議哦! 當然您的婚禮還是你們做主囉!)


--- 若有特別想要我拍的人事物或不想要我拍到的東西請事前或當天提醒我。

---如果你平常有駝背習慣,當天請記得盡量抬頭挺胸哦! 小米能提醒你的時候一定會盡量提醒,但像是儀式進行中或是宴客進場時,總不可能中斷流程上前提醒!

--- 如果你有請婚錄團隊,小米建議你可事先詢問是否會貼進新人拍攝,若您不希望您的照片中出現婚禮錄影師,請事先跟婚錄團隊溝通哦!! 因為錄影跟平面不同,平面拍完一張可以換位置到下一個地方再拍,而錄影為了收音及畫面比較不能中斷,所以當他已經選定位置開拍後,小米基於雙方都是為了工作的原因無法在當下請他讓位置給我,在某些流程中間,會造成畫面中有他們入鏡。

--- 若是在家中進行儀式,可以先規畫好位置,例如奉茶或者戴戒子的空間,以免當天手忙腳亂,尤其新娘當天會穿禮服,活動的空間都需要比平常再大一些,記得奉茶時,茶几跟椅子中間的距離要比平常再開一點。

--- 奉茶時請媒人站在新娘的後方引導新娘認識男方家的人哦! 這樣新娘比較不會都被遮住!

--- 戴戒子戴項鍊時可以動作放慢,但不用超慢動作或者停格,可以深情的眼睛看著對方,不需要一直看著我的鏡頭。

--- 戴戒子等儀式有點繁鎖,但請記得不要放空,至少記得微笑

--- 文定儀式結束之後,小米建議可以輪流拍個全家福及大合照,所以請告知大家不要在這個時間離開現場,否則可能就拍不到囉

--- 迎娶建議在拜別前留10分鐘給小米拍一下女方家的全家福,男方家則是入房儀式完之後到餐廳前留10分鐘拍,請事先提醒親友,不要有些人先跑去餐廳佈景以致於全家福就拍不到了!!!

---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謝親恩的時候如果有想對父母說的話,也要勇敢說出來!!  眼淚忍住  想說的話忍住,可能沒有第二次機會,作自己最真!

--- 若有丟扇子,請車要離開前請將手放在車窗,當禮車開動後再將手輕抬再把扇子向外拋出即可,不要車開了還忘記要丟喔,我可能就拍不到了!

--- 若媽媽想潑水,而你們想要我拍到,請一定要事先跟我說,並請媽媽在新娘丟完扇子過幾秒再潑水,若同時發生,我也無法兼顧了!!








宴客小提醒

--- 進場時使用乾冰煙霧機,會有像是從煙霧中或是泡泡走出來的感覺,但拍出來會都是煙霧,甚至一個人清楚另一伴則是一團白霧,像這樣情況後製是無法挽救的!! 請您決定是否要使用並跟餐廳溝通哦!!

--- 進場時請放輕鬆微笑慢慢走享受進場時親友給你們的祝福,走越慢成功的照片量也相對會越高,切忌低頭看裙擺,或是過於緊張導致臉部僵硬。這種進場的時刻,小米是無法上前去提醒你的哦!!

--- 如果你們進場有交手儀式,小米建議可以請主持人在婚禮前進行彩排讓爸爸跟你們知道怎麼交手比較順!!  然後在正式進場時主持人可以站在舞台上再講話協助即可。

--- 進場時燈光越單純拍起來越有可能有好照片,有些餐廳會用很多五顏六色的光線,可能視覺看起來比較有燈光效果,卻把宴客廳變成舞廳了,當七彩霓虹燈照射在臉上時,後製無法補救啊!!!

--- 主桌擺設超大盆栽或佈置,新人被擋住,親友或者攝影就只能看見盆栽擋住新人,如果想要視野好一點,可以請餐廳在你們準備要進場時就可以移開囉!!

--- 賓客桌上擺設的佈置也應該在上菜之後適時移開,以免用餐時同桌視線被擋住,也避免敬酒時畫面有雜物擋住主角。

--- 新人上台後,台上投影幕沒升起而且還持續投影會造成新人臉上都是投影的色彩,請務必事前提醒餐廳的燈控人員。

--- 若有播放成長MV或者謝親恩的橋段,請告知餐廳該時段不要讓服務生到主桌上菜,以免干擾親友觀看甚至打斷情緒(笑容或者感動的眼淚),這是很常發生的情況,務必提醒,好畫面可能就被擋住或打斷了!

 

ISPWP 國際專業婚禮攝影師

ISPWP 國際專業婚禮攝影師

聯絡我

米維他
Line:mivitaps
Email:nihplodg@gmail.com

埔里有優惠
自己的家鄉自己拍







-------
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